從來不會被宿便所擾的我  上大學後卻發現身邊許多同學都有這樣的問題

才開始注意到家人也有類似狀況  並且觀察他們如何改善

除了均衡蔬果之外  其實益生菌還蠻有用的 

先講我自己好了

 我在壓力比較大(像是期末考 = = )

 生理期 還有天氣熱的時候容易不順暢

 要不不排 要不就腹瀉

 所以我就吃普羅家族的金球乳酸菌粉

 一開始一天兩包  吃了一個月之後

 減為一包  過了半年再少成兩天一包

 就完全改善了(因為本來就沒什麼這方面的困擾)

 再加上每天早上一杯新鮮帶渣的蘋果汁

 已經很久沒有狀況出現了^^

 我大嫂的小孩一歲時 也開始為此所困

 常常脹紅著臉就是 ~不出來

 一樣每天一包 同時配合木寡糖

 現在都很OK

 (木寡糖是提供益菌養分 讓它在腸道活久一些)

 接著是有外痔的阿公

因為他普羅吃了兩盒改善不大

 所以就改成長青寶公司的常寶

 一樣一開始每天兩包

 恢復到每天順暢一次後

 減成一天一包

 再搭配黃金穀粉(洋車前子)

 以及醫生的外擦藥膏治療

 就沒聽他再抱怨上廁所不舒服了

 最後 是我大嫂 她長期為此所困

 最高記錄是十二天orz

 益生菌對他而言太慢

 而且他懶得每天吃 = =+

 大漢酵素的淨暢元素102就成了她的愛

 吃一包的效果可以持續15天到一個月不等

 只是孕婦不適合食用 這點要小心

 其實 不管哪一種益生菌

 我覺得都需要多喝水來配合

 特別是黃金穀粉

 我阿公都是泡在蜂蜜水或者其他飲品裡面

 濃度調得好的話 很像在喝山粉圓:p

 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在這邊也比較一下各家益生菌的菌種

普羅家族金泉乳酸菌粉:比非德氏菌、乳酸腸球菌、嗜酸乳桿菌(可定殖存活於腸道作用)、果寡糖

 常寶植物益菌:嗜酸乳桿菌、龍根雙歧桿菌、乾酪乳桿菌、鼠李醣乳桿菌、雙叉雙歧桿菌、植物乳桿菌、腸球菌、短乳桿菌、果寡糖、木寡糖、綜合消化酵素

 大漢淨暢元素102:芽孢乳酸菌、Oligo寡糖、102種天然蔬果濃縮發酵乾燥粉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sou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